close
出發前感冒尚未痊癒,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期待著冒險島青の洞窟Snorkel&體驗Diving SET。一方面颱風剛走,二是還會夜咳也沒睡飽。但抱持著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去義大利一窺藍洞,沖繩青洞似乎是比較容易達陣的選項了。
 
一早用完飯店豐盛的早餐後,我們就check out,開車前往離飯店不遠的冒險島報到,簽了切結書結清費用後,開始著裝。沖繩的天氣又濕又熱,穿著厚重的潛水衣,卻也沒那麼怕了,只想快點泡在海中消暑。我們8人由一名教練帶領,在船到達青洞前進行浮潛教學,英日文夾雜加上比手劃腳,其實不難懂。
蜘蛛人上身   
(穿上緊身衣就好想放出蜘蛛絲喔...誤)
 
我們在距離青洞還有一段的定點下船,果然颱風剛走,浪是一波波襲來,眾人死命的抓著甜甜圈,由教練拖曳著往青洞邁進。青洞算是當地十分熱門的景點,就算你在身在海中搖擺著,還是得排隊等待入內(這跟排隊吃拉麵完全不同級別)。
 
就是這個青光!只有在靠近洞口處,借著光線折射,才有這迷幻的美景。
青洞魚群   
出了洞穴後,教練發了麵包供我們餵魚。千萬不要緊抓著麵包,魚群可是會蜂湧而至,不小心指頭就會被狠咬一口的,並沒有想像中浪漫耶...更何況就在此時腦娘我暈浪啦~~~即便出門前確實嗑了暈船藥還是擋不住暈眩噁心感。回到船上後我還是覺得不舒服,但是教練說因為潛水的氧氣筒裝備是不能退費的,要我休息一下再決定>"<  
IMG_9511     
回到岸上稍事休息後,的確如同教練說的沒那麼暈了,這時又開始捨不得白花花的銀子,決定再怎麼不濟至少也要背著氧氣筒噗通入海也爽~但是代誌恩西憨人所想的那麼簡單,由於我是第二個被推入海中的,等待所有人下船時候已在船側被浪給推來推去,好不容易出發了,教練拉著我與夥伴的手潛入海中,就當我抓到海底下繩索那一刻,耳朵承受不了壓力開始刺痛。這時忽然緊張起來,呼吸調節不順,作勢要教練帶我上去(浮上去的過程還嗆了幾口水,心想好險出國前有保險,只差沒來段人生的跑馬燈)。
  
一晃眼的時間就出水了,教練還是希望我再次嘗試下水,但腦娘堅定的說"無理~できない!戻る!!"狀況不好的時候真的不要逞強,回到船上後我以破日文與船長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,等待著大家平安歸來。
魚比腦公搶鏡 
(腦公你的獨照被魚而搶鏡也只是剛好而已,腦婆在水下失蹤了也沒發現厚) 
 
只是像我這樣差點溺斃的啦...流鼻血、上演大吐餵魚秀,也是大有人在團員中有人回國後持續耳鳴,經醫生診斷是血水沒退要照紅外線治療,若有類似的情況要盡快就醫唷。雖然沒親眼看到小丑魚他本人,海上又狀況多多,仍是很棒的體驗!
小丑魚 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io.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